公司員工

專業人才

瑞昶科技擁有超過 100 位豐富經驗的高端技術專家,涵蓋 環境工程、水文地質、土木工程、化學、水土保持、大地工程 及 土壤等專業領域,是具備多元化專業人才的工作團隊。

技師證書資格
12位

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
32位

有害廢棄物相關證照
14位

博士學位資格 5位
碩士學位資格 74位


管理團隊

  • 鄺秀芬
    董事長

    鄺秀芬 董事長

    鄺秀芬女士自1992年加入威立雅臺灣,跟隨著威立雅在大中華區的業務成長,在臺灣、以及大陸多個城市參與垃圾資源回收(焚化)業務、有害事業廢棄物綜合回收處置業務、油泥回收處置業務、以及土壤和地下水修復業務,對一般或是有害事業廢棄物處理廠的設廠、建設管理和運營管理有豐富的經驗。

  • 陳慎德
    副董事長

    陳慎德 副董事長

    超過 20 年以上環境污染調查評估與整治之相關專業經驗,主要專長於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與整治、污染潛勢及健康風險評估及污染土地開發與管理。

    陳慎德技師在臺灣擁有豐富的工業場址調查與評估經驗,曾主持多個廢棄工廠的污染調查計畫,並積極參與環保署的土壤污染判定與管制措施探討。他專精於提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參與過眾多重要案例,如泰和機械廠重金屬整治、RCA桃園廠整治監測及後續地下水整治規劃、高雄煉油廠整治計畫法規實師研究、飛利浦公司竹北廠污染調查與整治及其他數十個各種類型污染場址調查與整治,在該領域可謂名列前茅。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 碩士
     ●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工程學 學士

    技師執照
     ● 環境工程技師
     ● 有害廢棄物操作及緊急應變訓練證書(OSHA)
     ● 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
     ● 河川水質淨化現地處理工程從業人員規劃設計訓練結業

  • 劉泰銘
    總經理

    劉泰銘 總經理

    超過20年以上的專業經驗,專長於環境化學與工程,包括污染場址環境管理系統、法規承諾與緊急應變的執行、非法棄置場址評估與設計監督 及 場址調查與整治。
    曾為許多跨國公司執行環境查核及法規承諾,包括位於台灣的 ASE、Philips、3M、Du Pont、Wirex、GM、Allied Signal 即位於中國大陸的 Belden,亦曾替許多工業客戶服務,包括煉油廠、化學公司、加油站及政府機關等。

    劉泰銘技師對於環境採樣與化學分析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包括分析方法選定、制定品保措施及制定採樣步驟,並曾擔任臺灣環保署緊急應變計畫主持人六年之久,他為客戶的特殊場址或污染介質設計出最經濟有效的整治策略,此外,還曾執行超過 200 個非法棄置場址的評估,為臺灣環保署發展出一套有害評比系統 (Hazardous Ranking System, HRS),這些場址依據評比出的優先名單依序清理。亦曾為高雄市環保局閒置棄置場址完成清理設計,在三年內共清理出 440,000 立方米的廢棄物,這個場址目前已發展成為住宅區。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學 碩士
     ●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學士

    技師執照
     ● 環境工程技師
     ● 美國職業安全局(OSHA)有害廢棄物操作訓練合格
     ● 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

  • 魏裕庭
    副總經理

    魏裕庭 副總經理

    25年專業經驗,主要專長為土壤地下水物理化學處理、環境奈米處理劑研發、奈米顆粒傳輸模式模擬、環境資訊系統建置、環境政策規劃等。

    魏裕庭博士曾發表論文於環工著名期刊ES&T與Water Research,在美國化學學會ACS出版叢書中也有專章著作。實務方面,曾規劃設計建造中石化安順場址每日200 噸處理量之含汞及戴奧辛污土水洗化學洗實廠處理系統,並完成處理超過37 萬噸污染土,亦建置土壤熱脫附處理實廠,完成處理超過4.5 萬噸水洗產生之污泥餅;也曾經主導台肥基隆二廠砷銅污土酸洗作業,完成處理約4,500噸污染土;有關環境資訊系統,曾主導建置台塑石化超過6.5萬個逸散污染源設備元件資訊管理系統,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決策資訊管理系統之建置與應用,在土壤地下水污染調查評估及行政程序規劃亦有豐富經驗。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 博士
     ● 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輔助工程 碩士
     ● 國立臺灣大學環境工程 碩士
     ● 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 學士

    技師執照
     ● 環境工程技師
     ● 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合格
     ● 有害廢棄物操作及緊急應變訓練證書(OSHA)

  • 董天行
    經 理

    董天行 經理

    資深水文地質師,20餘年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與整治工作經驗,專長於場址評估、地球物理探勘技術應用、含氯有機物調查整治及地下水污染傳輸。

    曾參與訂定前省環保處地下水質監測系統規劃設計及操作維護準則、環保署三氯乙烯污染地下水相關整治標準,已主持數十起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或整治計畫,與團隊共同擁有幾項專利發明,並積極推動應用相關新型調查整治技術。民國100年至今持續擔任環保署「土壤污染評估調查人員訓練」-地下水文及地質判是概論、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概論等課程之專任講師。

    學歷
     ● 國立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系 碩士
     ●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 學士

    專業證照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環保證照師